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号称全国统一价格却比别处贵了3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6日热线消息省城的张女士在东门一家鞋店花249元钱买了一双鞋,当时鞋的外包装上写着全国统一零售价,但是行至洪楼附近,却发现同一品牌同样的鞋子售价仅为218元,便宜了31元。物价部门接到投诉调查后,责令该鞋店限期整改,并处以500元钱的罚款。

  11月2日上午,张女士在东门一家鞋类专卖店看中了一双皮鞋,标价牌上标明原价356元,现价249元,于是购买后满意地离开了商店。可没走多远,在洪楼附近的另一家该品牌
的专卖店中,张女士意外地发现,她刚刚购买的这款皮鞋,在这家店中只卖218元,便宜了31元,而且标价牌上标示的原价是308元,比东门的鞋店低了48元。

  鞋的外包装上明明标明“全国统一零售价”,怎么两家鞋店的原价和现价都不一样,张女士感到很疑惑,就返回买皮鞋的店里询问情况。谁知店主态度非常蛮横,张女士于是拨打了12358价格举报热线,将这家鞋店的价格行为向历下区物价局进行了投诉。

  历下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马上对东门这家鞋店进行了调查取证,发现该鞋店标价牌上的价格不符合明码标价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处以500元钱的处罚。


通讯员 吴晓旸 赵乃江  记 者 吕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