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IT巨头频向山东送“秋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6日讯惠普刚走,近日,IBM大中华地区副总裁钟郝仪女士又带着“蓝天计划”来到济南。记者了解到,随着我省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IT巨头希望能够把山东企业“揽”入自己的怀中。

  据介绍,按照我省“十一五”期间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规划,到2010年全省规模以上(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中小企业,信息化普及率达到100%;全省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
普及率达到40%以上,规模以上中小企业财务系统应用率达到90%。

  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际IT巨头,纷纷把目光投向了鲁企。9月21日,惠普来到济南,带来了全线高科技产品。

  “在寿光这样的县级市,几家做馅饼的店因为财务管理也向我们购买IT产品,这让我们感到很兴奋。”IBM济南分公司的总经理李竞一说。记者了解到,IBM目前正在服务器、存储产品、网络等方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拓以前涉足甚少的中小型企业业务,招募并培养本地的合作伙伴,这就是所谓的“蓝天计划”。截至目前,该计划已经覆盖了山东17个中、小城市,直接合作伙伴56家,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之中。


记者 杨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