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自复制公司软件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11月6日讯威海市某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物流系统的核心源代码复制,后潜逃回家。近日,涉嫌侵犯商业机密的犯罪嫌疑人郭某被威海市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8月4日,威海市某公司主任到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该公司物流系统软件的核心源代码被人私自复制,如果外泄会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公司原物流软件项目组成员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郭某有收受客户回扣的嫌疑,要求公安机关查处。
环翠分局经侦大队马上组织民警立案侦查。

  经查,今年7月27日郭某利用公司物流软件项目组成员的便利条件,违反公司保密规定,将公司采取严格措施予以保密的物流系统软件的核心源代码私自复制后,潜逃回四川老家。另外,2004年11月份,郭某曾向两家供货商索取回扣共计28000元;2004年12月份,郭某私自订购价值8250元的电脑一台,用于个人使用,款项却由公司支付。

  近日,公安机关将刚刚返回威海的郭某抓获,并缴获了他复制的公司物流系统软件核心源代码的光盘。审讯中,郭某对自己侵犯商业机密以及受贿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该公司物流系统软件的核心源代码属商业机密,一旦外泄,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郭某虽有侵犯商业机密的行为,但尚未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目前,本案已被移送到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王永田 陶相银  翟向民 王军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