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路司机自发组织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1月6日讯11月6日凌晨3时50分,在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两辆满载石子的东风车迎面相撞,两名司机被困,石子撒满道路,紧急时刻,过路司机和闻讯赶来的民警边救人边疏导交通,因处理及时,成功救出伤者。

  据目击者出租车司机张先生介绍,凌晨3时50分,他驾驶出租车经过嘉陵江西路时,看到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东风卡车由于躲闪不及,撞到了另一辆由西向东的东风车上,两辆
货车上都装着满满的石子,由于惯性两个拉石子的车紧紧地咬在一起,驾驶室被撞得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被撞碎,一名驾驶员被卡在车内,不停地呻吟,两车上的石子撒满了整个道路,许多过往车辆不得不绕行,情况非常危急。他随即打电话报警,并且下车看能否救人。

  事故发生后,一些过路的司机自发加入了营救队伍,几名司机首先将受伤较轻的由东向西的货车司机从车上救了下来,因由西向东的货车司机被车门卡得太紧,几名路人猛拽车门救被困的司机,经过一番努力也无济于事。

  接到报警后,青岛开发区公安、消防干警很快赶到事故现场。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部署人员充分利用所携带的切割机等救援器材,分成两组从驾驶室两侧分别进行破拆救援。但是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人车一体,整个破拆过程进行得相当小心,稍有不慎就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干警们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室车门拆掉,并采取撬、扩、剪等系列破拆方法,将卡住驾驶员的方向盘和坐椅拆除掉,顺利将驾驶员救出。在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将两名受伤的司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事发地点是个交通要道,交通一时造成了堵塞,撒在路边的石子堆积一地,许多车辆经过此处会打滑,为了尽快恢复交通,在干警的号召下,许多过路司机也加入清理石子的行列,他们从附近的商店找来扫帚、铁锨等工具,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忙活,大家把道路清理干净,现场交通得到疏通。

  经检查,外地司机高某为胸部外伤,没有大碍;青岛拉沙司机腿部骨折,肋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1月6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记 者 刘大正  通讯员 孙广志 尹学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