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冷空气影响上海今晨最低气温跌破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00 东方早报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申城今晨最低气温继续走低,降至10℃以下,郊区最低气温跌至7℃左右。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昨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已跌破15℃,仅为14.6℃。而崇明的跃进农场和森林公园最低气温则跌到了9℃,分别创下了今年申城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

  不过,冷空气来去匆匆,上海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便开始回升,未来三天申城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分别升至22℃和23℃。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但在气候学上,并不固定以“立冬”这天作为各地冬季的开始,而是以气温来划分季节,即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方为冬季。立冬时节的南方地区,仍处于“三秋”繁忙时期,平均气温一般为12℃至15℃。在江淮地区,真正的冬季始于11月下旬或12月初,各年迟早不一,但差别不大。去年申城正式入冬是在12月4日。

  另据气象台预计,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还将攀升至24℃。但由于近期最低气温都在15℃以下,早晚温差相距近10℃,市民早晚还需注意多加衣,以防感冒。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余梦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