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坪公园追捉顽猴3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12 重庆晚报

  

沙坪公园追捉顽猴3小时(图)

  “小滑头”被擒获

  昨日,沙坪公园“动物120”基地上演一出追逃记——在响竿、麻醉针、网兜重重围捕下,两只“越狱”猴儿左冲右突,顽抗3小时,最终一只“归案”。

  猴儿们是一个月前掰开栏杆逃出铁笼的,当时,共逃出来4只。此后,其中两只经不住食物引诱,乖乖就擒;另两只当上了“流浪者”。

  过去一个月,这两只名为“小不点”、“小滑头”的“逃犯”,成日在基地游荡。最初,饲养员用水果引诱它们回笼。这二位贼得很,东西照吃,笼子不进。

  接下来是“酒精考验”。白酒浸上玉米花,醉它们不倒;晕车药、安眠药拌上番茄、香蕉,还是拿不下;使“美猴计”——母猴居然临阵倒戈,对着它们大吼大叫示警……一系列抓捕没让两只猴儿就范,反让它们变得顽劣异常,居然去扯绿毛龟的长毛,把孔雀笼的大网扯得七零八落……

  担心两只猴子在外长期游荡,伤及游客,基地向市动物园求援。昨日,动物园兽医唐家桂带着麻醉吹管前来助阵。

  追逃大战从昨天上午9时50分开始。

  不到10分钟,唐兽医命中目标——“小滑头”中针,踉跄爬上猴笼顶部后,摇摇欲坠。

  就在饲养员拿着网兜准备围捕时,“小滑头”挣扎着爬起来,向猴笼背后逃窜。那里住着两只凶猛的大狗,“小滑头”一头扎进狗窝。唐兽医循踪而至,老远,两只狗就龇牙咧嘴,大声咆哮。

  碰上“窝藏犯”了。唐兽医无奈等饲养员出马。利用这间隙,“小滑头”又缓过气来,纵身蹿出。好几次,手拿长长响竿的饲养员都想把它们赶至唐兽医射程内,但一旦形势顶不住时,它们就往狗窝跑——猴儿们向来欺软怕硬,平时逗乌龟、戏孔雀,但从没得罪过看家狗。

  足足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体力不支的“小滑头”中了第二针。没两分钟,它就软绵绵倒下,被捉拿归案,送进笼子。

  追兵全力追捕“小不点”。不过,目击“小滑头”抓捕全过程的它学精了,见唐兽医就躲着走。

  据悉,随着“小滑头”落网,“小不点”警惕性会更高,更难抓。基地与专家商议后,准备再让它自由两天,等其戒备心松懈下来再抓。

  记者路易/文杨帆/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