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丧礼今日在香港举行 预计将有数千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0 东方网

  本报讯 (记者 申延宾) 今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在香港举行,据预计将有数千人参加。稍后霍英东灵柩将安葬在香港柴湾佛教坟场,但具体下葬日期尚未确定。

  昨日下午4时至晚上11时,霍英东家人在香港殡仪馆设立灵堂,接受公众到场吊唁霍英东。据称,香港殡仪馆的一楼大厅以及殡仪馆外面都被悼念的花圈摆满了,有关人士估计,现场花圈足有上千个。

  各界人士前往殡仪馆拜祭

  昨日下午,香港殡仪馆一楼大厅内庄重静穆,祭奠霍英东的灵堂就设在这里。据了解,灵堂中央摆放着霍英东的遗照,其上一横匾用毛笔写着:“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遗照前铺满鲜花,灵堂内以白布为幔,殡仪馆通往灵堂的楼梯都用黑布罩着,并戴上黄绢花球,殡仪馆外面也都摆满了花圈。

  记者从香港政府新闻处了解到,昨日下午4时至晚上11时,霍英东家人在香港殡仪馆设立灵堂,接受公众到场吊唁。据了解,中联办、内地政府机构、体育团体及香港商界等都敬献了花圈,许多内地省市的有关人士也前往香港殡仪馆拜祭,很多香港市民也自发购买花圈或手捧鲜花前往现场致祭。

  另据了解,今日上午霍英东的丧礼正式举行,上午8时30分至11时将会举行追悼会。11时后,霍英东的遗体辞灵出殡,稍后将被安葬到香港柴湾佛教坟场,但具体下葬日期尚未确定。

  花店老板赴昆明调花入港

  据了解,霍英东丧礼的举行竟造成了香港素色鲜花一时供应紧张。香港鲜花

零售业协会主席谢黄小燕告诉记者说:“为霍老定制花圈的人太多了,仅霍英东治丧委员会就定制200多个。”谢黄小燕介绍说,前些天,香港市面白色、素色鲜花一度比较紧张,香港花店老板被迫紧急从云南昆明调花入港,才保证了霍英东丧礼对鲜花的需要。

  据谢黄小燕介绍,霍英东仅子女有近10人,作为香港富豪、社会名人的他在政界、商界、体育界更是朋友无数,还有他生前创立的公司等都会前往吊唁,都需要购买花圈。她说:“香港几乎所有的花店都参与为霍老制作花圈,有的花店甚至订单有上百个。”

  据谢黄小燕估计,社会各界为拜祭霍英东先生而定制的花圈、花篮至少在500-1000个之间。她还补充说:“有很多市民去拜祭霍老没有带花圈,但他们也会选择带一些散花,表达一点心意。”

  墓地与名门望族做邻

  据了解,霍英东灵柩将在香港柴湾佛教坟场安葬,但有消息称,为配合吉时,今日霍英东遗体出殡后不会立即下葬,预计会在一个星期内入土。昨日,记者从香港民政事务局获悉,霍英东将下葬的柴湾佛教坟场为私人墓地,并非政府墓地。香港民政事务局的江小姐介绍,该局曾带领霍英东家人查看过几个政府墓地,但霍家最终自己选择了私人开办的柴湾佛教坟场。

  霍英东的墓地位于柴湾佛教坟场“黄”段,处于山的中央位置,墓地向北,墓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海景,背靠绿色大山。据悉,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亡妻及岳母便安葬于此;相距霍英东墓地数十步还有香港大生银行及大生地产创办人及其亲人的墓地。据了解,霍英东的墓地售价约28万元。

  有消息称,今日霍英东遗体出殡仪式举行后,其遗体可能仍要暂时存放在香港殡仪馆或其他相关地方一段时间。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