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煤一律不得外运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5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兰州晨报》报道甘肃省经委透露,由于近日甘肃省内连发矿难,影响到煤炭的供应,甘肃省从6日起正式启动煤炭供应紧急预案:除靖远和华亭两大煤业公司的重要块煤外销外,省内煤矿的煤炭一律不得外运出省,以确保工业生产和冬季供暖顺利进行。

  连日来,甘肃接连发生煤矿安全事故:10月31日,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
矿瓦斯爆炸,致29人死亡6人受伤;11月1日兰州市红古区德顺煤矿矿区发生山体滑坡,德顺煤矿井口被堵,16名矿工被困井下;11月2日兰州市红古区福山煤矿,5名矿工在井下进行封闭盲井作业过程中,相继中毒窒息死亡。

  事故发生后,靖远煤业公司现已全面停产整顿,其所在的白银市及兰州市要求辖区内所有煤矿全部停产进行安全检查。停产造成甘肃省包括兰州、白银等中部主要城市的电厂和一些大型企业用煤紧张。

  截至目前,甘肃省主要煤矿库存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煤炭供应出现较大缺口。

  据甘肃省经委副主任朱行之介绍,煤炭供应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冬季取暖。根据应急预案的安排,甘肃省已经采取两方面措施,确保冬季供暖不受影响:首先是平衡省内煤炭资源,除个别地区和煤炭品种外,其余煤炭外运全部取消,优先保证省内需要;其次是从宁夏等邻近省份紧急调入煤炭,利用省外煤炭解决缺口。

  据介绍,甘肃中部地区主要电厂目前存煤均在10-15天之间。通过紧急预案进行调度,基本不会影响到工业生产和市民冬季取暖。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