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知识产权举报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北京市公布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案,成立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简称“保知组”)和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工作组将定期与驻华使馆、驻京外国商社、外资企业对话、交流。

  按照方案要求,驻华使馆、驻京外国商社、外资企业不仅可以每半年与保知组对话、交流一次,还可以针对具体问题预约,由保知组协调相关单位沟通解决,并建立应对应急
联动机制,包括突发问题应急;与工商、版权、公安、海关、法院等成员单位之间配合协作的联动机制。

  方案还特别强调要建立情况通报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北京保护知识产权状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上一年度北京地区保护知识产权情况,并回答国内外记者提问。

  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中心成立后,负责接收举报投诉案件后,分送归口部门办理;承办部门应在法定处理时限内办结,并及时反馈举报中心;举报中心负责跟踪监督案件办理情况,部门未在时限内办结案件要及时报保知办协调解决。针对举报投诉案件的查处情况,还将建立案件处理的评价考核制度,并定期通报情况。

  根据方案,除继续重点整治销售假冒名牌商品的市场外,贩卖盗版光盘行为也将被重点打击。投诉举报制售盗版光盘的奖励制度将出台,重奖提供盗版光盘藏匿窝点、运输线、生产线等确切线索的举报者。同时研究有效制约无照游商的法律措施,并提出立法建议。

记者:郭爱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