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类学生可保送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59 西部商报

  2007年高校保送生政策出台,我省有五类考生(省级优秀学生、奥赛获奖选手、竞赛获奖选手、获奖运动员和公安英烈子女)具有保送资格。

  1.省级优秀学生,即按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可获得高校保送生资格。

  2.奥赛获奖选手,即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5项比赛的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高中生。

  3.竞赛获奖选手,即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奖项的高中应届考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生也有资格向高校申请保送。

  4.获奖运动员,即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以及获得各类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均可免试入学。

  5.公安英烈子女,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只要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后均可进入公安院校深造。(夏苗 郭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