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最大露天垃圾山明年内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3:48 重庆晨报

  

主城最大露天垃圾山明年内搬家

  本报讯(记者涂源)主城区目前最大的两座露天“垃圾山”———江北鱼嘴露天垃圾场明年将搬家,一座崭新的中型垃圾中转站将在鱼嘴镇设立。记者昨天从江北区市政委获悉,存在已达10年的这两座垃圾山明年将不再刺眼刺鼻。

  垃圾山由来已久

  这两座巨大的垃圾山位于鱼嘴镇井池村芭蕉沟,这是鱼嘴到五堡镇的必经之路。记者现场看到,这两座已垒成小山的垃圾堆高达30米左右,从一个山坳垒到了水泥道路旁,与道路几乎齐平。这些垃圾基本上都是生活垃圾,一里之外就可以闻到酸臭味,垃圾上蚊蝇成群,车开过都不敢开窗。

  两座垃圾山相隔约100米,大小相仿,在青葱秀丽的山林间显得很突兀。周围一些农户称,这两座垃圾山已在这里存在10多年了,最初是个别的车将垃圾倾倒在此,后来这里莫名其妙就成为了一个垃圾场了,鱼嘴、复盛、五堡镇的很多车都把垃圾运到这里来,臭味让他们都在考虑搬家了。

  鱼嘴设立中转站

  据了解,我市主城区目前已有长生桥、黑石子、同兴三座垃圾处理场,主城原有的所有露天垃圾场都已停止使用,鱼嘴为何有这么一座没有被“消灭”的垃圾山呢?

  江北市政委市容科负责人称,鱼嘴、复盛、五堡三个镇原来不属于江北区,行政区划调整之后,这里虽然划入了主城区,但由于离几个垃圾处理场的距离较远,所以没集中清运到垃圾处理场。

  江北市政委称,一座崭新的垃圾中转站明年之内将在鱼嘴设立,压缩垃圾车把垃圾搜集齐后在这里进行中转清运,最终运送的目的地可能是同兴垃圾处理场,不过在垃圾中转站设立之前垃圾山难以搬迁或填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