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姆贝基、布特弗利卡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08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刘东凯 熊争艳)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南非总统姆贝基会谈。双方就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两国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同意共同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建议:一、增强政治互信,加强战略磋商。二、发挥各自优势,提高经贸合
作水平。三、开展外交磋商,加强协调配合。中方支持南非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努力,愿加强同南非的沟通和交流,在联合国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四、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中南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

  关于南南合作和中非合作论坛,胡锦涛指出,发展中国家唯有加强团结合作,才能为自己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主张,发展中国家加强对话,扩大合作,积极维护自身共同利益;挖掘潜力,创新合作模式,扩大相互贸易和投资;加强磋商和协调,积极参与国际经济规则制定,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愿同包括南非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成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刘东凯)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会谈。

  胡锦涛指出,中阿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两国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的需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提出,第一,增进政治友好。第二,深化互利合作。第三,扩大人文交流。中国政府已同意给予阿尔及利亚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地位。

  布特弗利卡表示,阿尔及利亚致力于南南合作,视中国为特殊的朋友和伙伴,希望与中国积极开展贸易、投资、农业、水利、文化、科技、安全等领域的战略合作。阿尔及利亚对阿中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6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发展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