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发现——散养狗仍四处撒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12 舜网-济南时报

  咬人狗“灰皮”的主人已找到,匡山派出所对这起事件正在调查。11月6日,记者采访中发现,散养狗依然随处可见,尤以城郊接合部居多。

  被“灰皮”咬伤的牟女士正继续到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尚在观察中。她已向警方反映了受害经过,要求“灰皮”的主人对此负责。记者从匡山派出所获悉,被打死的两条狗已被深埋。当晚,民警找到了“灰皮”的主人并进行了调查——“灰皮”没被拴养,没定
期注射防疫疫苗,其主人违规养狗并疏于管理。

  按相关法规,在受害人没过失的情况下,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承担相关民事责任。目前,警方正依法处理此事。11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八里桥西区,许多居民表示,5日发生的事件给他们的心头蒙上了阴影,脑海中老是闪现恶狗伤人的一幕。“小孩子被吓坏了,一个人都不敢出门。俺家6岁的姑娘,晚上睡觉梦见一条恶狗追她,醒来后吓得直哭。”市民王女士说。市民张先生说,“灰皮”虽被打死,可小区周边还不时闪现散养狗的身影,“一些狗连狗链都没有,谁知道啥时会蹿起来咬人,现在我们出门都得带棍子”。

  11月6日10:30至11:30,记者在八里桥小区及匡山小区周边发现了17条散养狗。据目测,其中4条狗的肩高超过50厘米。中午,在张庄路西部不足两公里的路面上,记者发现了8条散养狗。随后记者来到王炉村、北辛庄村,发现散养狗不时出现在街道上。一只黄狗体型硕大,肩高约60厘米,无人牵领,沿马路逛悠,行人见后远远躲开。

  记者发现,城郊接合部的散养狗明显较多。在二环北路的赵家庄、二环东路的姚家小区、二环南路的十六里河等地,散养狗随处可见。

  还有市民来电举报了一些散养狗:千佛山西路北首有一水果摊,附近长期散养一条大狗;百花小区附近,一些散养狗常在路上追逐打闹;万盛街市场附近,每天都有三四条流浪狗徘徊……记者从110报警指挥中心了解到,自10月初至今,被狗咬伤的受害者报警次数已近30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