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风情扑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18 光明网

  “没去过非洲,不知道非洲出产什么,也不了解非洲商品的特色和质量,来到展会就像到了非洲。”北京的程先生花了200元在津巴布韦的展位上买了一只鸵鸟蛋壳雕、一个木雕托架和一个草编簸箕。

  11月6日,“非洲商品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安哥拉、布隆迪、喀麦隆等23个非洲国家的170家企业前来展示非洲的传统、特色、优势产品,
包括珠宝,纺织品,矿产品,皮革、建材,手工艺品,咖啡、调味品、茶叶、可可等。展会期间,突尼斯、尼日利亚、乌干达、布隆迪、毛里求斯等国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介绍非洲有关国家的投资贸易及市场环境,推介非洲的矿产资源以及咖啡等特色产品。

  随着好奇的参观人流前行,笔者在热闹的展区中看到:津巴布韦的展区设在展馆的入口处,包括四个展位,摆满了包括小饰品、小挂件、鸵鸟皮鞋、手工针织挂毯、长颈鹿木雕等多种商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布隆迪的咖啡展商特地印制了中文宣传单,打出了“布隆迪咖啡香飘四溢、回味无穷,若您今生不尝,下辈子也后悔”的宣传口号。还有苏丹的蛇皮皮包、牛骨项链,坦桑尼亚的腰果,尼日利亚的手织汗衫很“抓眼球”,而来自加蓬的参展商在现场赤脚表演的编草裙虽然是在展示工艺,但却像舞蹈一样富有魅力。

  来自苏丹的参展商穆罕默德是第一次来中国推销自己企业的产品,“这是推销我们产品的好机会,我已经等待很久了。”他的公司生产的是全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像象牙戒指、手链、吊坠之类,会展开幕不到两小时,就已经售出了二、三十件。坦桑尼亚的参展商萨穆埃尔用“very very good”来表达他对这次展会的认可,他认为这为非洲商品走向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介绍,有关组织机构事先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刊登广告等广泛宣传推广此次展会,还邀请了国内大型商贸企业、连锁超市、进口商、贸易商等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出席开幕式致辞时说:“希望本次展览会能进一步扩大中国从非洲国家的进口,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