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月塑造城市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30 深圳商报

  首届全国读书文化研讨会在深召开

  读书月塑造城市文化品牌

  深圳商报记者金敏华王光明刘瑜

  【本报讯】昨天下午,数百名来自全国文化、出版、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云集深圳参加以“全民阅读与和谐社会建设”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读书文化研讨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将持续到7日下午结束,这次会议是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新闻出版报社与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主持了开幕式。研讨会围绕读书与全民素质的提高、读书与市民社会的建设、读书与文化价值观的构建、读书与城市文化品牌的塑造、读书文化活动创新与发展等展开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与会代表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倡导、专家指引、全民参与的深圳读书月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深圳读书月的产生适应了深圳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深圳读书月已经成为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有效载体。(相关报道见C1、C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