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手剪出双飞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巧手剪出双飞蝶(图)
闲暇时大家聚在一起学剪纸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68岁的雷秋霞是紫薇社区里最活跃、最热心公众事务的人之一,雷阿姨多才多艺,性格开朗大方,邻居们都很喜欢到雷阿姨家里串门,跟雷阿姨学习剪纸、绘画。

  雷阿姨出生在农村,从小就喜欢民俗艺术类的东西,1995年退休以后,她终于有时
间从事自己爱好的活动了。她特别喜欢摄影,是陕西民俗摄影协会的会员,刚退休时,她拿出全部退休金用于搞摄影,在陕北拍摄的民俗摄影作品《米脂婆姨》还参加了全国巡回展。

  不单摄影,雷阿姨还有其他的爱好。她家的墙上、地上挂满摆满了她的书画和剪纸作品。昨日,小区里的七八个邻居来到雷阿姨家,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开心地聊着,一边向雷阿姨学习剪纸。雷阿姨先帮大家剪出一些方形纸,对角折叠两次后,用铅笔在上面麻利地勾勒出线条,然后大家就跟着她开始剪。一两分钟之后,当大家展开自己的作品时笑成了一片———奇形怪状什么样的都有。而当雷阿姨展开自己的作品时,大家禁不住鼓起掌来———两只美丽的蝴蝶翩翩欲飞,活灵活现。有人道出了其中道理:“雷老师心中有蝴蝶的模样,而我们心中没有。”雷阿姨说,一下子学不会没关系,谁愿意学她都可以不厌其烦地教。

  社区主任何英突然冒出了一个主意:“等咱们都学会了,过年的时候多剪一些送给社区里的老人,怎么样?”这个主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哈哈,为了这个咱也得赶快学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