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营业药店卖违规药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试营业药店卖违规药品(图)
药店工作人员阻拦记者采访本报记者舍樱摄

  

试营业药店卖违规药品(图)

  市药监局长安分局工作人员暂扣了使用一个试营业药店卖违规药品批准文号的药品本报记者舍樱摄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欣康大药房销售的“骨痹康巴布贴”,只有一个不符合药品登记注册规定的批准文号,但却生产了8种产品。昨日,西安多家媒体记者随同药监执法人员一同前往该药店,可等执法人员把药膏暂扣离开后,这家药店工作人员便开始漫骂、围攻记者。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试营业的西安市长安区欣康大药房柜台上看到,标注有“百年华汉”商标的“骨痹康巴布贴”,分别有“腰椎间盘突出专用”、“骨质增生专用”、“腰腿痛专用”和“跌打损伤专用”等8种产品。这8种产品的注册证号均为鲁菏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1260028号(更)。

  西安市药监局长安分局在检查确认后,暂扣了96盒药膏,要求该药店11月13日前接受调查。同时,还有一些其他产品的药膏被查封。

  等执法人员刚从药店出去,药店工作人员便开始漫骂、围攻记者,要求停止拍摄和采访,还有人上前抢夺摄像机和照相机,一名记者的摄像机话筒被打落地上。

  对于暂扣的药膏,西安市药监局有关人员介绍说,国家药监局2004年4月曾经发文,对中药外用贴敷剂“要按药品进行注册管理”。但从“骨痹康巴布贴”标注的“鲁菏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1260028号(更)”来看,明显不符合国家药监局的规定。目前,西安市药监局正在与山东省药监局联系,做进一步调查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