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过抬头先望望 溜边快步心慌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38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记者进社区,新闻热线(029)88880000也不停息,记录着一个个来自社区的居民投诉。

  不加防护网电焊火花掉通道

  最近,西安市东十道巷12号院省石油公司家属院的居民们非常烦恼:隔壁施工的大
楼,慢慢盖起来了,却不加防护网,常从上面掉下来一些东西,让住户们感到很不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十道巷12号院,发现正在施工的大楼与石油公司家属楼仅隔十几米,工人们正在楼上施工,电焊火花不时从上面落下来,掉在家属院里的通道上,住户们通过这里都要抬头先看看,然后贴着家属楼边迅速通过。

  陕西省石油总公司服务中心赵主任说,为此,他找开发方负责人,对方开始说过来协商,后来电话都不接了,而施工工人说,只负责施工不管别的事。

  凌晨烧树叶浓烟钻进家

  每天凌晨5点多,家里就会钻进很多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最近,西安市劳动南路朝阳小区的住户常被凌晨烧树叶产生的烟困扰着。家住该小区的孔女士说,自己家住2楼,每天清晨5点多,就会有一股烟从窗户缝隙里钻进来,满屋子都是,大人呛得难受,家里的小宝宝也被呛得不停咳嗽,“孩子太小,我都担心他的肺被烟熏出问题。烟是小区里烧树叶产生的。虽然清晨我没有下去看,但前几天下午,我发现有人在烧树叶,回到家里一看,家里的烟和凌晨时候一样多。”

  其他投诉

  ■污染

  西安市曲江海洋馆南边向东500米左右,每天晚上有人在地里烧废旧电线,气味很难闻。

  西安市昆明路西段路北有一家小工厂,经常排放废气,非常臭。

  西安市西工大东门有一家烤肉店,白天晚上都在门口烤肉,烟气很大,影响环境。

  西安市西部车城西部的后围寨村附近每天有好几家烧废塑料,烟尘很大。

  ■噪音

  西安市东郊十里铺河滨花园小区有一家很大的养狗场,养了十几条狗,晚上狗叫影响周围住户休息。

  ■停水

  西安市雁塔区茶张村已经停水三天,居民生活不便。

  西安市临潼区大王街道办事处在修路时把水管挖断了,已经一个多月了,上百家商户、上千人吃水难。

  西安市西郊简家村停水一周,居民生活不便。

  ■其他

  西安市东关南街永宁社区乱搭乱建很严重。西安市测绘西路乱搭乱建很严重。西安市莲湖区白家口冷库门口占道经营,通行不便。

  西安市建工路与西影路交界处东南角上经常有人随地小便,影响周围环境。

  西安市东三路208号门前有个下水道堵了,污水流得满街都是。

  西安市安东街和建东街十字正在修路,施工用的水管三天来一直往外面流水,浪费水源。

  (以上投诉未经核实,本报建议相关部门对以上情况积极落实处理,本报敬候回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