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很有效 下午很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58 都市快报

  

上午很有效下午很糟糕
下午,拿着牌子站在路旁,等了好久也没机会过马路。
上午很有效下午很糟糕
举牌实验从上午10点开始。学生、大伯大妈,还有司机的表现都很出色。通讯员 马 进

  记 者 全悦敏戴树林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交警推出一项特殊的交通安全措施——平安之家。

  “平安之家”就是在人行横道线的两端,各摆两只箱子,箱子里有十几块“谦让牌”,牌子上写着“慢”,分成人用(三角型)和儿童用(手掌型)两种。行人要过马路时,拿起牌子举着过街,提醒司机停车避让或减速慢行。走到马路对面,把牌子放在对面的箱子里即可。

  “谦让牌”是夜光制作,晚上也可使用。

  交警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线时,必须停车或减速避让行人。制作“谦让牌”就是为了强化行人安全。今年1月份至今,发生在莫干山路、湖墅南路等路段人行横道线上的行人被撞事故近20起。

  去年9月本报曾推出“人行横道线前车让人”活动,有读者提议在人行横道线两端备几块“慢行”标志牌,让老人和小孩可以举着过街。同时还征集了读者提议选定的四种手势,用于示意司机慢行,但是一年过去后,人行横道线上的事故仍然不少。

  “谦让牌”昨天在莫干山路试用,将逐步向市区主要道路推广。

  实验是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莫干山路之江饭店附近,来了一群学生和老人,他们是拱墅区交警三中队请来用“谦让牌”试走斑马线的第一批市民。

  孩子通过时,牌子举得高高。来往汽车见了这阵势,都放慢了车速,有的还停了下来。孩子们高兴得不得了,走过去后又走回来了一次。

  孩子走完之后站在了一边,附近小区来的老人开始登场,老人举着牌子,步子比平常跨大了,试走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好好推广在人行横道线上使用“谦让牌”,拱墅区交警还请来很多家报社和电视台的记者报道这个新做法,提醒司机朋友礼让行人,缓解人车争道的窘境。昨天上午实验时段里,通过此路段的司机朋友表现得都很出色。

  下午,我们又去了一趟,在边上远远地看,情况就有些不一样了。一是大多路人不知这些牌干什么用的。二是即使有行人举牌走过斑马线,司机也好像视而不见。

  一位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拿了一块卡通手掌型的“谦让牌”,尽管小手中的“慢”字很醒目,但过往司机并没有明显减速,有些司机反而加速在他们身边呼啸而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