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要再叫他们“农民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0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钱志卫 见习记者 杜悦)农民工?临时工?这种称谓在拱墅区城管办环卫作业人员中成了过去。现在,他们有个统一的称呼:编外合同制职工。别小看一个称谓的变化,它带来的是实实在在待遇等各方面的改善。

  拱墅区城管环卫作业人员中有500余人是编外合同制工人,承担着全区304万平方米道路的垃圾清扫、清运工作。过去,这些外来作业人员普遍工作辛苦、待遇不高,在杭州生
活不容易。

  今年,拱墅区城管办做了不少努力。首先就是改了称呼。称呼变了,待遇也同步提高。

  编外的合同制职工普遍关注“五金”交纳和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等问题,通过努力,拱墅区城管办已有348名编外合同制工人缴纳了“五金”,签订了劳动合同,签订率位于全市各城区前列。同时,将编外合同制职工基本工资从原来的每月670元上调至750元,适当提高了工龄补贴和加班费。

  生活比较困难的外来职工得到了关心。拱墅区城管办积极筹款捐物,帮助困难户渡过难关,有的还给予解决住房等特殊照顾,让他们生活上有了盼头。河南来的张志河夫妇,一直带着孩子打工,生活困难,去年他们应聘到半山环卫所工作。考虑到带着个孩子不容易,环卫所腾出空房子,让他们住在所里。这让夫妇俩非常感动。“我们出来打工多年,换过很多工作,但到杭州,找到这份工作,又有了家的感觉。”张志河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