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特大事故隐患 街办奖你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隽 记者 余文龙)昨日,武侯区红牌楼街办举行了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时,街办日前出台文件,奖励市民对消防隐患进行举报,对特大事故隐患的举报可奖励1万元。

  根据红牌楼街办的这份文件------《红牌楼辖区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举报奖励(试行)办法》,街办悬赏鼓励市民对安全隐患进行举报。举报范围包括,未取得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相关合法手续,擅自从事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对公共聚集场所消防通道堵塞,无安全消防标识、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设备不能使用,用电安全等存在隐患等等。举报查实后对举报者予以奖励,举报一般隐患奖励20元,举报一般违法行为奖励50元,举报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奖励200~500元,举报重大违法行为奖励500~1000元,举报特大事故隐患奖励1万元。同一案件有多个举报者的,原则上对第一举报者给予奖励。举报电话85069107、85063402。

  如何用灭火毯扑灭油桶的熊熊大火?成都消防八中队的官兵和红牌楼街道的物管工作人员昨日进行的消防演练对此进行了演示。点火!只见油桶里顿时腾起熊熊火焰,两名灭火人员抓好一张麻袋一样的灭火毯,低身快速扑到桶边把桶口盖得严严实实。七八秒后,揭开毯子,只见浓烟冒出,火已熄灭。消防官兵介绍灭火诀窍时说,灭火毯不要直接从上面盖下,那样可能会烧着手,要把灭火毯斜着压上去,就像蜻蜓点水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