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骑宣传统一大业行程8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4时许,高速路执法6大队队员在渝黔高速路东溪段巡逻时,发现进城方向紧急停车道上竟然有一名戴着头盔,披着长发的中年男子在骑自行车,这辆自行车前后左右挂满了行李物品。执法队员当即将该男子拦下,询问得知,他叫姚吉顺,福建省南平市人,从1998年起为宣传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靠着一辆单车,行程已达8万多公里,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姚还拿出了一个厚厚的本子,上面盖有各地的邮戳。

  “高速路上骑自行车危险!”执法队员立即将其从东溪收费站监护下道。不过,不到一小时,姚又返回了收费站,称老路难走,上坡太多,自行车加行李有200多斤,他遇到上坡就只有下来推行,实在走不了。对此,执法队员立即向支队汇报,支队领导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同意由巡逻车在后监护,姚在前骑车,前往6大队位于綦江的驻地。

  据姚吉顺介绍,他沿途经过了数十条高速公路。前段时间,他经贵州交警部门允许后,从渝黔高速路来到重庆市,但此前都没有巡逻车监护。昨天下午4时,姚骑着单车从綦江收费站上道,后面则紧跟着一辆巡逻车。

  据市高速路执法部门称,根据相关法规,自行车是不允许上高速路的,但考虑到姚的具体情况,执法部门在保证其安全的情况下,特事特办开了绿灯。

  记者郑军实习生夏祥洲摄影黄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