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代表亚洲发展崭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亚洲投资论坛昨在蓉开幕,今年欧盟已有11个项目入川

  本报讯(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成都代表了亚洲发展的崭新方向,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市场。”来自亚欧35个国家的100多家知名工商协会代表来蓉的目的非常简单:在成都寻找中国西部的发展机会。昨日,作为“2006中欧洽谈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2006亚洲投资论坛”开幕。

  亚洲投资论坛由欧盟委员会和中国欧盟商会主办,已成功举办4届,累计启动欧亚合作项目达到250多个。本届亚洲投资论坛是继2002年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论坛期间探讨的重点话题包括如何在中欧企业的商业合作中建立和谐可靠的伙伴关系、如何启动合作项目、欧盟亚洲投资计划项目特点及申请程序、区域间和区域内部的合作、合作项目的可持续性、如何加强欧盟在亚洲的作用等。各方均较为关注的话题则集中在了如何在这些平台帮助下加强中欧中小企业合作。

  为了举办此次“亚洲投资论坛”,欧盟委员会今年已为2006年和2007年的亚洲投资项目注入了2000万欧元,其中有1625万欧元用于伙伴关系项目的拨款。欧洲委员会欧洲援助合作办公室亚洲总运营主管文森·皮凯表示,成都代表了亚洲发展的崭新方向,特别是突出了在中国西部的成长机会,因此2006亚洲投资论坛选择了成都。

  据副省长黄小祥介绍,四川与欧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去年的贸易总额达到了18.8亿美元,其中出口10亿美元,分别同期增长26.9%和21.4%。同时,今年1—9月,欧盟各国又有11个投资项目落户四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