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打围区启动“瘦身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铁路公司采取措施,尽可能缩小打围区还道于民

  本报讯(记者彭永生实习生李佼姣)地铁桐梓林车站四方形的围挡变成了弧形,骡马市站羊市街路口的围挡往南退了几米,文武路车站更多的道路让给了市民……昨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此前几日,成都地铁各施工工地站在市民角度考虑问题,集体行动起来,对各自施工作业区打围进行整改和优化,通过合理“瘦身”,最大限度地还道于民。

  昨日,记者在地铁骡马市站施工现场看到,原来差不多已经达到未来号路口中央的地铁施工打围挡板,现在已悄然向南后退到了路口的最南端,前期因为施工打围显得狭窄拥堵的路口现在又开阔起来。骡马市地铁站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李文章说,鉴于骡马市交通情况,在满足施工需求的前提下,前两天,他们将位于骡马市站北端的围挡区域,悄悄往南回缩了几米,“可别小看这一点点小小的‘瘦身’,路口的交通比以前顺畅了好多!”李文章说。在地铁桐梓林车站,四方形的围挡如今也变成了弧形。“从前期的工作来看,我们考虑的施工需求更多,为市民考虑较少!”地铁桐梓林站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路勇说,现在,通过对施工打围区域的合理整改、优化,施工区域对市民的通行影响比以前有所减少。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肖中平说,地铁是比较长期的建设项目,前期地铁公司和各地铁建设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地铁建设中,充分珍惜道路资源,精细管理。在打围中,把握时机和范围,一旦一项工程完成后,要立即还道于民;在地铁建设中,更要考虑人性化的因素,多从市民的角度考虑问题,真正做到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铁建设对城市环境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地铁施工打围‘瘦身’就是实际行动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