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天“24小时下雨”原是昆虫吃饱后“撒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蓝天“24小时下雨”原是昆虫吃饱后“撒尿”
新闻回放:丹东市五龙山上出现奇异现象,3平方米范围24小时“下雨”。

  首次报道题目:《3平方米蓝天24小时“下雨”》

  晨报丹东讯(记者赵威)丹东五龙山上的奇异“雨水”竟是贪吃昆虫的排泄物。

  近日,央视《百科探秘》栏目记者到丹东五龙山探秘奇异“下雨”现象,同行而来的有中国林业大学的植物专家和昆虫专家,经专家们会诊,得出了上面结论。

  据五龙山景区负责人介绍,11月1日到11月3日,央视《百科探秘》栏目记者与中国林业大学的专家在五龙山上考察了3天,丹东市气象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上山陪同考察。

  “我们上山的时候,树叶都快掉光了,在发生奇异现象的石阶处,只有几片叶子还在滴水。”昨日,央视《百科探秘》栏目一鲍姓记者回忆说,她参加了本次考察。

  据鲍记者介绍,为了查明奇异下雨现象的原因,专家们爬上了大树,在石阶附近树木遗留的叶子上,专家们发现了叶蚕,经观察,叶蚕大量聚集在叶面上,很多叶子都被叶蚕吃过。

  据专家们分析,叶蚕专门爱吃绿叶的汁液,在五龙山上,有的树木落叶早,有的树木落叶晚,而叶蚕偏偏喜欢聚集在绿叶上,吸食其中的汁液,“雨水”应该是叶蚕或是其他昆虫分泌的排泄物,这类昆虫吃饱后分泌物过量,就可能形成“下雨”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