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机72小时台联不倒扁绿营评估扁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25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就在台联倒戈不支持三次罢免之后,民进党内评估,陈水扁这次又是轻骑过关!回顾危机72小时,扁除了两度主动出击,劝阻苏贞昌请辞,以免造成党内大分裂之外,还有最坚定挺扁的党主席游锡堃,幕后以电话攻势,成功化解5日下午地方传出的串联倒扁声浪。

  11月5日晚间,陈水扁“向人民报告”,“本人仅向全民、民进党全体党员同志,以
及长期的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

  这深深的一鞠躬,其实已经是扁自保战中最后一步棋,就在机要费案起诉当天,扁早已展开缜密布局,上午11时夺命连环CALL,召回吕游苏谢会商,下午1时30分的党政高层会议,扁再三恳请天王们支持到底,晚间7时得知苏贞昌有意请辞,扁急电苏贞昌,劝他以大局为重。

  隔天上午,扁召集律师顾立雄等人,就法律攻防层面展开推演,甚至还把心一横,打算在电视记者会中,公布四项“机密外交”资料,不过,被党主席游锡堃极力劝阻,还建议扁以一审有罪就下台作为停损点。

  就在报告当天,扁又得知苏贞昌召开幕僚会,打算最快在星期一(6日)请辞,这下子扁真的动了气,把苏贞昌请进官邸劝之以理,总算二度化解可能随之而来的党内分裂危机。

  除了扁强力治住苏贞昌,党主席游锡堃在扩大中执会中,为了压制倒皇派,还主动询问:“我也赞成把‘总统’送中评会处理,大家怎么想?”现场马上有人喊“别(不要)啦!别啦!”,游锡堃顺势就说,我的意见大家不重视没办法。

  甚至在5日下午也传出地方有意串联倒扁,也是游锡堃以电话攻势化解危机,经历一连串危机处理,总算等到台联不支持三次罢免的好消息,民进党内初步评估,扁又再度过关,关键就剩星期三(8日)的中执会要不要党纪对陈水扁开铡,势必又有一场大战。(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