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妇舌头疯长5厘米挂嘴外 医院拨3万专款免费“修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4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朱广平)黔江36岁农妇王柳英患上怪病,其舌头悬挂在嘴外。担心她的面目吓人,丈夫为其特制了一个塑料袋口罩,常年遮挡着恐怖的舌头。昨日,经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诊断,王柳英患上罕见的巨舌症,并决定拨3万元专款免费为其手术。

  农妇舌头长达12厘米

  昨日,记者在医院病房看见,王柳英的口腔空间几乎被舌头占据,由于舌头常年露在外面,肥厚的舌端已干裂,说话完全模糊不清。据其丈夫称,她4个月时舌头开始疯长,快到一岁时就挂到嘴外。直到17岁时,舌头才停止了生长,但有5厘米长期挂在嘴外。

  据了解,王柳英家住黔江区蓬东乡蓬勃村,家族中无人有这种症状,她的3个儿女舌头完全正常。

  据大坪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杨茂进主任介绍,经检查发现,王柳英的整个舌头长约12厘米,宽约8厘米,厚约5厘米,整个舌头的体积是正常人舌头的5倍左右。

  王柳英的丈夫告诉记者,由于巨大的舌头占据着整个口腔,吃饭成了妻子最痛苦的事情,一顿饭至少要花2个小时以上。

  医院拨3万元专款救治

  据杨茂进介绍,根据专家组的诊断,王柳英患上了罕见的巨舌症,其发病率及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据了解,王柳英的遭遇引起大坪医院的高度重视。根据初步估计,需要手术费用3万余元,为此该院领导决定拨专款,将免去她的所有费用,将近日对其进行手术。

  杨茂进称,根据预定手术方案,第一步是将她的舌头切割成正常舌头大小,一个月左右后,等手术伤恢复后,再将下垂突出的下颌骨收缩回去,否则患者仍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合嘴。杨主任称,如果手术一切顺利,患者的舌头功能将慢慢恢复,康复后完全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拥有“巧舌利嘴”。但他称,不能排除术后她的舌头继续长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