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达“三罢扁”共识 军购“监委”案缓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立院”党团干部6日对力推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达成共识,双方研商后并决定,今天召开的台“立院程序委员会”中,“军购预算案”与“‘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案”仍须缓议。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6日表示,“军购追加预算案”因时机不对,国亲两党都赞成缓议;国亲两党也认为“‘监委’同意权案”应缓议,除了因陈水扁还没
有重新提出名单外,陈水扁自己形同被检方依“贪污罪”起诉,贪渎的领导人怎么可以提名“监委”人选?

  至于“‘检察总长’同意权案”,

国民党曾主张,待检察官陈瑞仁侦结“公务机要费案”后,可考虑行使“检察总长”同意权,但亲民党“立院”党团不满陈水扁5日晚对该案起诉书所作说明,主张缓议。两党党鞭决定,可否行使“检察总长”同意权,待7日早再研商。蔡锦隆坦承,已有国民党“立院”党团成员建议以“‘监委’同意权案”的相同思考方式,不要让“‘检察总长’同意权案”“付委”审查。

  此外,亲民党版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提案”目前已获得60位“立委”联署,超过联署门坎,准备今天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员会”讨论是否排入10日的“院会”报告事项议程。

  联署亲民党版提案者,除22位亲民党籍“立委”外,还包括无党团结联盟籍“立委”蔡豪以及中国国民党“立委”37席,包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蔡锦隆等。(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