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创新栉风沐雨 报业集团开拓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记者钟边

  第七届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回顾湖北日报集团的实践,新闻工作者心潮起伏,信心满怀。“责任造就公信力”。2006年元旦,《湖北日报》以新的理念全面改版,打造新闻精品,采用黄金报型,内容分类编排,呈开放大气、观念先导、文风活泼、实用性强的崭新气象。其增强主流媒体竞争实力、提升党报内在品质的鼎新之举,在读者和传媒界引起强烈
反响。

  集团实力稳步增强,媒体的一主两翼格局形成,即,以报纸为主体,期刊和网站为两翼,全面壮大媒体实力。集团不仅巩固了报纸的传统优势,而且已培育出4个期发量达20万份以上的期刊,荆楚网功能由一裂变为五,成为网络界一个成功典型,并取得了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连锁网吧的主办权。新闻生产的基地,已由一栋简陋的小楼,到今天拥有气势干云的传媒大厦、宏大的传媒产业园、300亩花园式大院;凭借不断的探索创新,从最初的单一办报,到今天拥有8个公司,两个分社,以报为主,多元拓展,传媒文化产业花繁果硕,步伐紧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

  瞄准品牌,瞄准后劲,瞄准未来,湖北日报报业集团不断迈出新的步伐。现在集团已拥有《楚天都市报》和《特别关注》两个国内著名的文化品牌,并且正在着手打造一系列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潜力品牌。新一代都市风情报《楚天金报》,新型月刊《前卫》、深受农民欢迎的《农村新报》和体育迷喜爱的《体育周报》,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而鄂西三峡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新闻报《三峡晚报》的加盟,则标志着报业集团跨地区扩张迈出了新的步伐。

  《新闻前哨》是全国新闻界较有影响的新闻理论刊物,致力推动中国当代新闻理论的创新与升华。而“倡导快乐新生活”的月刊《可乐》,定位“城市情感报告时尚生活绘本”的《城市情报》,“武汉中产阶层的城市生活读本”的《大武汉》等新锐期刊,都呈现出新风扑面、争奇斗艳的喜人景象。

  集团下属楚天广告总公司、楚天发行总公司、楚天印务总公司等支柱企业,中流击水,市场争胜,傲视群雄。集团形成了整合运营、优化配置、主业突出、经营多元的崭新格局,综合竞争实力大幅攀升。

  2001年到2005年,湖北日报报业集团销售收入由4.72亿元跃至9.4亿元;总资产由5.93亿元增长到14.17亿元;利税总额由0.61亿元增长到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平均增长率达20%以上,相当于5年再造了一个报业集团!

  面向新的征程,我们将纵览寰宇风云,见证荆楚新变;坚持正确导向,创新媒体发展;服务读者需求,奋勇开拓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