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频率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10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铮)“10月份以来,煤矿事故总量上升,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频率加快、周期缩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6日指出,当前煤矿安全问题相当严重。

  王显政在会上透露,10月份全国煤矿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上升4.2%,比上月上升26.1%,死亡人数比上月上升44.4%。其中重特大事故23起,仅10月下旬就接连发生了4起
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

  黑龙江、河北、甘肃等地煤矿事故也接连发生。10月5日,黑龙江方正县宝兴煤矿瓦斯爆炸,10人死亡。这个矿2003年1月11日曾发生死亡34人的特别重大瓦斯爆炸。10月31日,甘肃靖远煤业公司魏家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29人死亡、6人重伤。

  “进入四季度以来事故多发、形势严峻,再次凸显煤矿问题的严重性,必须加大煤矿安全工作力度。”王显政强调。

  安监总局要求,对目前煤矿事故出现的回潮和反复,要高度警觉。各地要破除阻力,把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引向深入,应予关闭的矿井名单本月内在当地主要报纸上公告;防止列为关闭对象的矿井突击生产,规范煤炭资源整合;坚决纠正基建和改扩建煤矿边施工、边采煤;严格煤矿生产能力复核结果的审查把关;加强重点煤矿安全基础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