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津市整顿干部作风6人“跌了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11 山西日报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河津市委、市政府召开乡镇和市直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总结大会。人们静静地聆听着对两案6人的处理结果,大家低声细语道“这次整顿是动真的、碰硬的、来实的”。

  8月25日,河津市委召开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部署解决部分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等问题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以创优经济发展环境。活动对各乡镇、街道
办、市直单位,特别是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逐一进行督察。经过督察发现,2006年5月5日晚10时30分左右,与梁某有多年同居关系的卫某在梁家中拿走了梁的三部手机、两个存折和2000多元现金,在明知卫某拿走东西的情况下,于当晚11时54分,梁某向市公安局110报警,称其家中失盗。刑警一中队值班干警贺某、杨某接警后,来到梁的家中,只做了简单的口头询问,让其保护好现场,第二天来勘验。第二天贺某与市公安局痕检中队的柴某来到梁的家中,在没有现场勘验见证人情况下,进行了勘验。

  5月16日卫某在看守所给市检察院监所检查科写了申诉材料,反映自己的冤情,18日王某与本室的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对卫某进行了询问,并作了笔录,询问中,卫某就提出她与梁某有多年的同居关系,以及拿走梁手机后的过程。过后王某只是口头告知了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负责人,没有移交有关材料。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卫某和公诉阶段,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赵某分别向批捕科长和公诉科长打电话询问督促案子,并给梁某索要5000元油款。

  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委委员会依据有关条款,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给予贺某、梁某、杨某、王某、赵某处分,加上另一案解某,共六人被处分。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