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为老年人准备花镜、为残疾人提供轮椅、为不愿公开选举意向的选民设置秘密书写处、为防选民在投票选举中突有不测而配备医疗站……昨天,记者从市选办获悉,各区县投票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1月8日,全市800多万选民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选举新一届区县和乡镇人大代表。

  昨天下午,朝阳区南磨房地区双龙南里社区,鲜艳的红旗悬挂在投票站四周,投票
站内验证处、发票处、解说处、书写处、秘密书写处等标牌排列有序,鲜红的投票箱也已就位。

  “这是专门提供给社区里老年人的。”在秘密书写处,投票站工作人员一边拿起桌上的老花镜一边说。而为给行动不便、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选民提供方便,投票站还设置了4个红色流动票箱。“按法律规定,我们为每个流动票箱都配置了3名以上的工作人员,以保证投票的公正公开。”

  市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区县投票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确保投票选举依法按程序进行,各区县选举委员会对工作人员普遍进行了培训,召开选民小组会,推选出了监票人和计票人。

  为方便社区残疾选民参加投票,朝阳区潘家园地区选举分会第五选区,把投票站特意设在了一家建有无障碍设施的社区活动中心。该投票站工作人员说,除了为行动不便的选民提供轮椅等服务外,针对一些残疾选民无法独立写票的情况,设置了代写处,让他们可以委托所信任的人代写。而为预防选民在投票时突有医护需要,投票站邀请了专业人员进行24小时服务。

  据了解,符合登记条件尚未登记的选民,今日仍可到所在选区的选举机构登记参选。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