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人民报》新闻代表团访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30 南海网-海南日报

  

越南《人民报》新闻代表团访琼

  越南《人民报》编委阮客说(中)及代表团成员翻阅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近期出版的报纸刊物。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 (记者宋国强)今天午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会见了来琼访问的越南《人民报》代表团一行,并向越南代表团成员赠送了书画作品集。

  周文彰表示,希望越南和海南报界能够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探索一条党报在发展中求新求变求发展的路子。越南《人民报》代表团表示,回国后向全国人民宣传海南的发展成就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让更多的越南人来海南观光旅游和投资。

  上午,以编委阮客说为团长的越南《人民报》代表团访问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常辅棠和集团其他领导与客人就党报新闻工作、发行广告、网站以及采编工作机制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常辅棠首先对越南新闻同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越共中央机关报的越南《人民报》代表团的到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随后,他向越南《人民报》代表团介绍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成立后的运营发展情况,以及海南建省后取得的各项成就等。

  阮客说表示,这是越南《人民报》访问团首次踏上海南这片美丽的土地,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越南新闻界人士到访海南。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希望今后中越两国新闻界加强交流互访。

  越南《人民报》代表团一行共6人,是应人民日报社邀请于11月3日抵达三亚并开始对海南进行访问的。越南代表团此行主要是参观访问海南新农村建设,与当地的报界交流办报经验。

  越南《人民报》是越南共产党的重要舆论阵地,是越南党、国家和人民的喉舌,1951年创刊。《人民报》在国外设有3个分支机构,1998年5月开设电子版。目前日发行量为23万份。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潘正文,集团副总编钟业昌、王林磊参加了今天的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