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窃贼深夜凿洞穿墙入室被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30 扬子晚报

  “抓贼啊!”急促的叫喊声突然打破了夜色的宁静。前晚10时许,两名中年男子凿开大麦村北街三巷一民宅的外墙入屋行窃。机警的村民发现后马上报警,随后闻讯赶到的治安队员和群众上演了一出抓贼好戏,最后两名窃贼双双被擒获。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名窃贼已经被保安扭送到治保会,二十余名群众围聚在巷口,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眉飞色舞地讲述当时精彩情形。

  记者看到,窃贼强行进入的房子是一座两层的旧房,房子大门的门锁已经被撬坏,房子里面警察正在拍照勘查,两层楼房的衣柜和抽屉均被打开,一片狼藉。二楼阳台的铁门完好无损,但铁门边的一堵厚约30多厘米的砖墙被凿开了一个大口子,其长、宽均为40厘米左右,足可让一个成年人钻过去。屋主麦先生和母亲正在将掉落地面的砖头一块块塞补墙洞。

  参与抓贼的保安赵桥告诉记者,他们冲进屋子后搜寻了十多分钟,却不见两名窃贼踪影。这时,在楼上搜寻的一名保安发现隔壁房子顶棚的瓦片有被踏踩的痕迹。小赵等几名队友闯进那间屋子,果然在冲凉房发现了一名缩在墙角的男子。开始该名男子还狡辩自己是屋主的朋友,企图蒙骗过关,当他看到随后赶到的屋主时,就瘫倒在地上。据其交代,他是从冲凉房的通风口爬进冲凉房的。

  但另一名窃贼仍不见踪影,保安队员和群众分析其应该尚未跑远,于是将搜寻范围稍微扩大。几分钟后,楼上的保安再次发现目标。身体稍胖的另一名窃贼竟然像壁虎似的卡在被盗房屋与邻屋的墙壁之间,这两墙形成的墙缝宽仅有30厘米,窃贼要挪动都非常艰难,只能束手就擒。

  据其交代,由于两堵墙连接处已被砖石堵住,因此墙外的人们很难发现里面藏了人,所以他就躲在了里面,没想到最后弄巧成拙。整个群起抓贼的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当地治保会分析,正是机警的市民及时报警,为抓获窃贼赢得了宝贵时间。(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