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塞舌尔总统访问湖南“推销”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米歇尔总统一行7人先后参观了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湖南省博物馆,既领略了最先进的高科技,又感受了最古老的马王堆汉墓文化。从最古老到最先进,米歇尔亲身体验到了时空跨越带来的神奇与魅力。

  记者:“这次来湖南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米歇尔:“‘远大’的高科技!尤其是他们能对自己产品的运行情况进行全球监控,太神奇了!”

  “希望湖南能与塞舌尔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建筑业、文化产业等领域合作与交流!”昨日中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在华天大酒店会见来湘访问的塞舌尔总统詹姆斯·米歇尔一行时说。对此,米歇尔表示:“很希望和湖南发展长期友好合作,欢迎湖南游客前往塞舌尔做客,并希望能够在湖南和塞舌尔之间建立直达航线!”

  “尽管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是这几天已在媒体上多次领略了总统的风采!”见面时,周强的话引起了在座的一阵欢笑,原本较为严肃的气氛立即变得轻松起来。紧接着,周强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与塞舌尔建立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米歇尔透露,他回国后,将派出一个专门的代表团来湖南,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一些实质性的交流。

  湖南是有名的旅游大省,张家界风光闻名全世界。周强在会见中向米歇尔推荐了湖南的旅游,希望双方今后在旅游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塞舌尔被称为“地球上最纯净的国家”、“传说中最后的伊甸园”,旅游是其最大的支柱产业。米歇尔更是极力向周强“推销”塞舌尔的旅游。“我们希望塞舌尔能够更多地吸引湖南游客,吸引湖南的企业家,我们希望能够在两地建立直达旅游航线!”米歇尔说。

  会见结束后,周强代省长代表湖南人民、代表湖南省政府向米歇尔一行赠送了一幅意为“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湘绣。

    记者 邹爱华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