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博会昨日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02 长江商报

  昨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据组委会胡体良副主任称,本届农博会共有50万余人逛会,引资金额近32亿元,合同签约订单近40亿元。

  据组委会统计,在本次农博期间,现场销售额达12亿元。此外,在农商对接,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中,商家与龙头企业协议销售38亿元,农业开发招商签约项目50个,参展农产品达12000种,国家级省、市企业达350家。

  据组委会的胡体良副主任介绍,本届农博会门类齐全,展品面广,包括农机、蔬菜、水果、化肥、农业科技等方面。与上届农博会相比,本届农博会受到了中央、省市等媒体的密切关注,同时参展商对农博会的评价也较高。同时,本届农博会将农机会、花博会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实力。“在下届农博会上,我们要加强专业观众的数量,加强服务意识,并不断提升及巩固所取得的成果,全面提升农博会农商交流的平台。”胡体良说。

  台湾展品“放价”处理

  昨日在农博会的最后一天,各参展商开始打折处理参展商品。台湾展商已将“货不带回,一律每斤10元”的甩卖牌子挂在展销台上。

  据了解,由于这次来农博会上参展的台湾产品多数先从台湾空运至厦门,再通过高速公路运抵武汉,全程采用冷柜低温冷藏。运输成本比较高, 如果还将产品运回台湾,那就有可能亏本了。

  “今日下午,在农博会上参展的参展商都要撤展了,为了节约成本,他已将自己从台湾带来的农产品‘放价’处理了,尽量多卖出点。”据该豆制品的台湾老板熊先生称。

  本报记者 袁阳平

  通讯员 李自南奉宝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