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关社会和谐的重要政治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一年一度的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已经开始。省委要求,12月20日以前,全面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在巩固、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有所增长。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发行好党报党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突出位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足额、足量、按时完成。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事关社会和谐,事关工作大局。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指出,“正确的舆论导向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现在,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种空前的变革,给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带来巨大的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党报党刊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必将更加繁重。党报党刊要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就必须保持较高的发行量,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党报党刊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使其达到一定的发行量和覆盖面,以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激发社会活力,把全省力量凝聚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上来。

  做好明年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作为党中央和省委的机关报刊,是发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落实。要严把经费,严格纪律,公费、党费首先要保证完成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然后再征订其他报刊,顺序不能颠倒;没有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的,一律不得分流公费、党费订阅其他报刊。要坚持“集订分送”、“代收代订”、“增加党费支出比例”、“财政统一划拨”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用足用好政策,不断深化发行改革,开拓新的发行渠道。要加强督导检查,奖励先进,督促后进,加快发行进度。

  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委和组织、宣传、邮政等部门关心支持下,《大众日报》的发行工作一直保持着良好局面。在此,我们谨向所有为《大众日报》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深知,报刊质量影响和决定着发行量。作为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密切配合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始终与人民大众在一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提高舆论影响力,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希望广大读者继续关心、支持《大众日报》,我们一定不辜负读者厚爱,不断提高办报质量,提高服务大局水平,更好地发挥山东舆论主阵地作用,为促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