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学家张五常称洛阳最适合建迪斯尼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26 国际在线

  11月3日,曾跟随诺贝尔经济奖得主科斯的香港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教授,在他的博客里写道:“天下间不容易找到比洛阳更适宜于迪士尼。”

  米老鼠、唐老鸭这些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都是美国迪士尼公司塑造的。今年以来,频频出现美国迪士尼主题公园即将落户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的传言,甚至有消息称,上海浦东川沙镇党委已召开会议布置迪士尼项目用地的动迁工作,但目前该传言已被上海浦东川
沙镇有关人士否认。

  11月3日,张五常教授在新浪张五常博客上写道:“说到迪士尼乐园……天下间不容易找到比洛阳更适宜于迪士尼”。他阐述洛阳适合建迪士尼的理由有两个:“一是洛阳的地势特别,夏天不太热,冬天不太冷,据说整个中原只此一处,当年武则天曾选中于此;二是洛阳去年接待游客1700万人,与西面的西安和东面的郑州的游客人数相加达6000万人。说洛阳一带的游客数字冠于地球应该不够夸张,何况邻近还有少林寺和宋徽宗的汴州(今开封)。”

  张五常认为,作为史无前例的工商业中心,上海放进迪士尼,扶老携幼的游客会显得不伦不类,有伤大雅。在神州大地兴建迪士尼,他首先想到的不是洛阳而是古都西安。因为那里去年接待游客2400多万人。但西安夏天太热,冬天太冷,而迪士尼乐园主要是室外活动,因此西安过于极端的气温是不适宜的。

  “我没有意图替洛阳旅游局卖广告。”张五常在10月31日的博客《惊喜洛阳》一文中说:“我这个人不擦鞋,不买账,意之所之,说的永远是真心话。曾经是十三朝(今说十六朝)帝都的洛阳,到过的朋友说不怎么样,我到洛阳却惊喜,可能是这几年大有改进之故吧。”

  据悉,今年10月底,张五常曾花一天时间游览了龙门石窟、白马寺和明末清初书法大师王铎的故居。当时张五常就说,洛阳是他到过的最清洁的中国城市。 (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