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冯富珍以最高票数闯进世卫总干事选举五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梁弢):代表中国出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香港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在选举第一回合占尽上风,以最高票数闯进五强;而非洲候选人在五强选举中落选,这样非洲票有可能流向陈太,亦增强了她的胜算。

  陈太与4名候选人今日(7日)将接受执委质询,陈太将是最后的一人。大会明日将进入最后投票阶段,选出世卫总干事人选,后日正式宣布结果。

  据悉,第二轮的选举胜负关键之一,是非洲9个执委国的投票意向。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十分有信心,因为陈冯富珍在多轮投票中都高票当选,二是非洲候选人已出局,相信非洲票会转向陈太。国家卫生部长高强早前表示,已得到非洲、亚洲和欧美国家支持陈出任世卫总干事。

  世卫执委会于香港时间昨午4时半开始在日内瓦,分两节举行长达6小时的会议,由34个执委国代表,每人从11名候选人中,选出心目中的五强。有执委成员国外交家表示,他们认为最终会是墨西哥、中国和日本之争。

  据与会执委国代表指出,陈冯富珍最后取得32票的最高票数,日本尾身茂以一票之差屈居次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