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蝉联“江苏新闻奖”《江南晚报》总编辑王庆获“戈公振新闻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一块块奖牌金光灿灿,一阵阵掌声响彻会场。昨天下午,江苏省新闻界庆祝第七届中国记者节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省老、中、青三代新闻工作者的代表欢聚一堂,为新闻精品喝彩,并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又一批新闻佳作评选揭晓。本报消息《知识产权“大户”背后的贫富悬殊》,荣获第九届江苏新闻奖。这是继去年本报系列报道《无锡粮食丰收后的思考》获第八届江苏新闻奖之后,本报作品又一次获得江苏新闻作品的最高奖。

  同时,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江南晚报》总编辑王庆荣获“江苏戈公振新闻奖”。

  培育新闻精品,是新闻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媒体提升整体宣传水平的必然选择。在此次江苏新闻奖评比中,全省报纸系统共有5件作品获此殊荣。由本报记者陈宗安、苏卫东采写的《知识产权“大户”背后的贫富悬殊》一文,抓住江苏“专利强区”的典型环境,深刻揭示了被繁荣所掩盖的贫瘠,进而层层剖析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企业,在专利发明上所存在的种种误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

  “戈公振新闻奖”是我省对新闻从业人员的最高褒奖。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迄今已有6人先后获得该奖项或该奖项提名奖。近年来,《江南晚报》全体员工认真践行“三贴近”原则,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在集团的全力支持下,自2004年8月改型改版以来,报纸发行量增长近50%,成为无锡地区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新闻类报纸;广告创收每年也以较快速度递增,跻身全国都市报综合竞争力30强。

  在昨天的庆祝大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个人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党和人民的厚望,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为构建“和谐江苏”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