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考察队长江寻白鱀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11月6日电 (记者 沈翀)6日,由中国、美国、瑞士、日本、英国、德国等6个国家科学家组成的国际考察队开始在长江流域搜寻被称为“水中熊猫”的白鱀豚,以评估这种珍稀水生哺乳动物的种群现状以及它们的栖息地情况。

  参加此次考察的科学家有25人,其中,外方专家13人。两艘科考船6日从武汉百威码头出发,上行至宜昌,然后往下游直达上海。预计考察历时45天左右,行程约3336公里。

  1997年到1999年,农业部曾连续三年组织对白鱀豚进行大规模的监测行动,当时确认白鱀豚的数量已低于百头。中科院水生所的科学家们估计,现在长江流域白鱀豚数量已不到50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