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限期改善青云水库水质 2007年水质达到Ⅲ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2 中国环境报

  潘文良

  本报讯重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示精神,责令市督察室督办、市水利局协助,督促潼南、铜梁两县县委、县政府限期整治青云水库,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日前,青云水库整治方案已敲定,整治工作正有序进行。

  重庆青云水库是一座以人畜饮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防洪、生态、发电于一体的中型水利骨干工程。其水质在重庆市36座大中型水库中排列第28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0月2日视察水库时提出:水库水质差,群众饮用有害健康。陪同温总理视察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立即指示市督察室督办、市水利局协助,督促潼南、铜梁两县县委、县政府限期改善青云水库水质。

  10月10日,重庆市水利局分别与潼南、铜梁两县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座谈,就改善青云水库水质交换了意见。他们根据青云水库网箱养鱼多,网栏、罾网、土石栏复杂等现状,结合青云水库水质的特点,确定2007年4月30日前清除污染源,使水库水质达到Ⅲ类水域标准,全面取缔水库内的网箱养鱼,撤除库区内所有土、石栏及各类网栏等,严禁水库大水面肥水养殖和群鸭、群鹅养殖。整治工作分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具体实施、检查验收和强制执行3个阶段进行。

  目前,重庆青云水库整治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正在有序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