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鼻不成反被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雅章微

  通讯员 彭晓芬

  本报讯嫌自己的鼻子不够高,20岁的陈小姐在美容师的轮番游说之下,于去年底在宁德蕉城区的蕉城研姿女人世界美容店注射“干细胞”隆鼻。术后,她双眉之间凹陷,鼻梁
发青,几乎无法修复。她将这家没有任何医疗资质的美容院投诉至宁德市蕉城区12315,并准备于近日进行伤残鉴定。

  陈小姐咨询了专家才知道,“干细胞”是像果冻一样的胶状物质,注射到人体后,可以像水一样流动到其他部位。在填充物受到其他肌肉组织的挤压时,填充物就会堆积在一起,形成包块。而且只能取出70%左右,以后的伤害还无法预料。

  其实像陈小姐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06年第1号消费警示说,目前普通美容机构超范围经营整形、注射、文绣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美容服务,造成消费者美容不成反被毁容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

  国家规定普通生活类美容院不得开展整形美容项目。但记者发现,福州一小部分生活美容院还在开展医学美容。在东街口一家生活美容馆内,当记者表示想要“割双眼皮”时,工作人员称店里没有开展这项目,顾客想要的话,可以请外面的医生来店里做。在记者走访的5家生活美容院中,有4家表示能做文眉、文唇、文眼线等项目。五一广场附近的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员甚至告诉记者,这些简单手术美容师培训后就能做,并不需要专业的医师来做。

  记者随后询问了省美容美发协会获悉,这些美容院都只是生活美容院,并没有开展医学美容的资质。其实早在今年初,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06年第1号消费警示说,像漂唇、双眼皮、文唇线、绣眉、去眼袋这些美容项目都属于医疗美容,需要相应资质。因为一般美容院不具备条件,无菌操作观念不强,易造成感染。

  如果您有像陈小姐一样的遭遇,或知道哪家生活美容院在做医学美容,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2287952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