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又一标志性工程 省美术馆新馆隆重奠基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位于南京长江路东端的江苏省美术馆新馆正式开工建设。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为新馆奠基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湛,副省长张桃林,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等一同为新馆奠基培土。

  张桃林在致辞中说,省美术馆新馆是“十一五”期间我省重点建设的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希望各有关方面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加强管理,加快建设,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建
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同时希望美术馆做好藏品的征集、陈列、展览的筹划工作,使新馆真正成为体现公益性、开放性、综合性的现代化美术馆,成为美术品典藏、研究、展示和公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

  江苏省美术馆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美术馆,自1936年建成至今已走过70年的历程。今年恰逢省美术馆70周年馆庆,新馆的动工建设,可谓锦上添花、继往开来。新馆与总统府、南京图书馆新馆相毗邻,总投资3个亿,占地1万平方米。新馆由德国KSP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主体建筑高24米,地上四层,地下二层,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各类大小展厅近10个,面积7000平方米,展厅面积比老馆扩大近4倍,最大的展厅1400平方米、层高8米。新馆还具备研究、典藏、交流、教育和艺术服务等多种功能,力求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美术界代表、工程设计和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