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昨与美国圣迭戈郡结为友好市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17 海峡都市报

  

泉州昨与美国圣迭戈郡结为友好市郡

  美国友人(左)向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赠送礼物

  N见习记者 罗谦

  本报记者 谢向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泉州市与美国圣迭戈郡签署两地建立友好市郡关系协议,并与美国NAI全球地产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圣迭戈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下辖5个区、18个市,为加州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第六大郡。11月5日,美国圣迭戈郡政委员会副主席、第四区最高行政长官朗·罗伯茨,率领圣迭戈商界、精英界代表一行19人来泉州考察。昨日,圣迭戈郡商界代表们考察了泉州世贸中心选址地点、惠安洛秀组团、外走马埭围垦工程;圣迭戈大学校长一行5人等教育界代表则到泉州师范学院、海交馆等地交流。

  美国NAI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地产服务公司之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00多家办事处,年交易额超过350亿美元,其客户包括西门子、百事可乐、沃尔玛等大公司。今后,泉州有意借助美国NAI全球地产公司的资源优势,引进适合泉州今后发展的先进技术项目,也将进一步开拓美国乃至整个美洲市场,提升在美国加州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同时,借鉴圣迭戈郡在高新技术、海运、环保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促进泉州在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修船造船、汽车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朗·罗伯茨说,到了泉州就像回到了老朋友中间,感受到了泉州的热情。今后双方将积极建立教育、文化、经济的桥梁。签署合作备忘录会上,圣迭戈郡世界贸易中心总裁贝拉·惠勒女士还做出了两个承诺:一是向世贸中心理事会申请批准成立泉州世贸中心;二是一定要和泉州世贸中心紧密合作,使之成为两地经济、贸易交流的桥梁。

  据悉,圣迭戈郡是泉州结为友好城市的第五个国际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