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履行国际义务 兑现庄严承诺 潍坊一甲基溴非法生产企业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17 中国环境报

  (记者唐宝贤)

  本报讯10月25日凌晨,由国家环保总局环监局、外经办和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组成的核查组,依据群众举报,准确地找到了山东潍坊海化温富特有限公司厂址,现场查获违法生产的甲基溴产品45吨。

  天刚放亮,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如约而至。几经催促,企业法人来到现场,表示项目经山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同意。这家公司于2005年11月建厂,2006年3月投入生产,违法生产甲基溴产品约165吨,非法销售甲基溴约120吨。公司法人承认其违法行为。核查组责成海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立即拆除其违法生产设备,封存非法产品;根据政策规定,在环保总局外经办指导下对非法产品做进一步处置。海化温富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违法生产设备随即被当地政府、环保局、公安局、税务局等工作人员拆毁。

  核查组接着赶赴去年因同样问题被查处的淄博京春工贸有限公司,严肃指出企业执行查处决定不彻底的严重问题。淄博市、临淄区两级政府随即组织人员拆除企业已停产但尚未完全拆卸的非法生产设备,责成当地公安局、环保局追查流失的非法产品去向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山东省环保局副局长张晓东充分肯定了核查组在山东的工作。结合此次核查出的问题,他就山东省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向省环保局有关部门部署了具体工作,提出了详细、明确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