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关大屋落户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参展园林“穗华园”获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9项金奖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绍琨孙静罗睿邓鹏)“趟栊门、蚝壳墙、琉璃花樽、满洲窗”,原汁原味的广州西关大屋来到了沈阳。记者昨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以西关大屋为特色的广州参展园林“穗华园”喜获9项金奖,并已落户沈阳成为一处永久景点。

  据悉,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10月31日落下帏幕,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50多个省、市参加展览。广州市参展园林“穗华园”由广州市绿化公司建造,占地约1200平方米,将西关趟栊大门、蚝壳墙、满洲窗景墙、清水砖、琉璃花樽等充满岭南文化韵味元素融会其中,用“天人合一”的自然山水庭院造园手法,营造出诗情画意的岭南园林地方特色,表现了“云山珠水”名城的风采。

  据介绍,“穗华园”获得世博会组委评委专家好评,被授予的9项金奖包括了最高级别金奖———综合类最佳奖、设计金奖、施工金奖、植物配置金奖和主入口大门景观金奖等奖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