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海内外各界名流纷发唁电对霍英东病逝表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因病逝世,连日来包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以及香港富商李嘉诚等海内外各界人士,纷纷致电表达哀悼之意。

  国家体育总局的唁电说,霍英东热爱体育,关心体育,积极推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体育交流,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极大努力,霍英东的去世是中国体育界的重大损失
。唁电也表示,将以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实际行动,告慰霍英东的在天之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唁电中表示,对霍英东一直抱有崇高敬意,罗格代表国际奥委会向霍英东的家人表达最真挚的慰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表示,霍英东有智慧和专业才能,是一个有远见的领导人物,对足球事业抱有信心,并为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就霍英东逝世表达沉痛哀悼和深切慰问。他回忆起1992年因儿子患有淋瘤,霍英东非常热心地提供化学疗法意见的情形。李光耀说,霍英东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总是不惜自己的时间给予别人最大的帮助。

  李嘉诚在唁电中说,霍英东热爱祖国,一向致力慈善公益事业及家乡建设,泽被深远,功在家邦,名垂不朽。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