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四大园区 建设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3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调整产业布局,是今年鞍山市委、市政府为提升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而采取的重大战略决策。记者昨日获悉,经过10个多月的努力,达道湾工业区、农高区、灵山工业区、高新区四大园区内的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园发展。仅达道湾工业园区,“四个一批”的项目就有望滚动发展到100个。

  达道湾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园区内的供水
、供电已基本到位,排水系统、供热系统的建设也接近尾声。占地11.4万平方米的6栋标准厂房正在兴建中。据悉,现已有涉及机械、冶金、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等行业40多个项目进驻园区。到年底,达道湾工业园区内的道路基础工作将全部完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引进一批、投产一批的“四个一批”的项目将有望滚动发展到100个。

  汤岗子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拓展城市空间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农高区可容纳100户中型企业入驻。园区现已建立了全国招商项目库,建立了国内外农事企业、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设备等目标企业的数据信息库,并与其中的240多家单位取得了联系。目前,海虹公司玉米收获机、捷盾公司皮革机械、舒妍生化集团生物菌肥、沃地公司生物有机肥等项目已在园区内开工建设。园区内的招商引资正在继续,力争尽早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灵山工业区是鞍山装备制造业的主体园区,毗邻鞍钢厂区东北部,面积15万平方公里,是我市传统装备制造业的产业聚集区。园区已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业为主体,以水泥、水泥制品和建材为骨干的多样化经济格局。目前,我市正在将更多工业企业迁入园区,发挥灵山工业区机械加工资源优势,努力将园区建成辽宁中南部最大的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

  在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更是硕果累累,创下历史新高。据悉,今年1-9月,高新区共组织开工建设项目74个,共征用土地133万平方米,总投资59亿元。目前,70多个备选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其中有40个项目破土动工,东区开工的鞍港合资东亚不锈钢项目、中钢集团热能院项目等18个项目也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首席记者 刘一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