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在台“立法院”提案推动第三度罢免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6日上午举行党团大会,通过罢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提案。如果能顺利通过相关审查程序,台“立法院”预计将于11月24日第三度表决罢免陈水扁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泛蓝阵营在席次上占据优势,国民党党团的这一提案7日将可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顺利获得通过。从10日起的15天内,“立法院”将对提案进行审
查,预计将在11月24日举行的“院会”上进行表决。

  亲民党方面已经对国民党的“罢免案”表示支持。两党并呼吁“台湾团结联盟”和民进党籍“立委”能与涉嫌贪腐的陈水扁划清界限,在“院会”中投票支持“罢免案”,然后由台湾地区民众来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在台湾“立法院”现有220个席位中,国、亲、新三党“立委”席位以及支持“罢免案”的“无盟”(长期与泛蓝合作的一个政党)、无党籍“立委”席位,尚不能达到“罢免案”获得通过的三分之二多数的“门槛”。11月3日,在台湾检方认定陈水扁夫妇涉嫌贪污、伪造文书并对陈妻吴淑珍提出起诉后,拥有12席“立委”的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曾宣称该党会支持第三次“罢免案”。但是,台联党“立法院”党团6日表示,请“党中央”先“停、听、看”岛内民意反应,再决定是否支持第三次罢免陈水扁。

  此前,泛蓝阵营在“立法院”两度推动罢免陈水扁,均由于民进党反对、台联党弃权,而未能获得通过。台联党态度出现微妙变化,民进党“立委”至今无人表态支持“罢扁”,“三度罢免”是否再度落空,备受岛内舆论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